close
smileang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3:20:04 | [] 小 說 []
 

 

農曆七月到了,一年一度的盂蘭盆會即將展開,而各地的鬼兒們都要從地府裡爬出來四處逛逛看看,享受著難得不易的休閒時光。 在人類肉眼所看不到的世界,是一片熱鬧繽紛。今年正剛好就是一百六十五年一度的”鬼大會”,在場所有新死不到一百六十五歲的鬼兒們都要到大會來好好聯絡一下感情。

「來來來! 簽到的在這裡 ~」「快來報名喔~~」會場內人聲擾嚷… 不‥ 應該是鬼聲才對,場內的喧嘩聲此起彼落! 好~ 時間到 !死亡大募集即將開始。本次大會評審一共有九位,參賽人員一共有九百九十九個,絕對都是對自己的死法極為有自信的箇中好手!在大會冗長的報告與演講後,穿著女僕裝的鬼兒邀請本次節目的第一位參賽者 - 無頭女鬼 上台~

「大家好,我是無頭鬼,我是在庭院裡除草時,被鬆脫的除草機刀片輾斷頭而死..」無頭女鬼抱著頭上台,對大家抱以一抹無奈的笑!她所說的除草機正是大家在學校常常可以看到,工友伯伯常用的那種...


第二位,溺死鬼。「我是溺死鬼,死因是因為在海灘玩水時表演水中芭蕾,在表演時被我家的暴力表妹抓住腳,不得換氣而死...」這真是個無奈的死法。

第三位,吊死鬼。「嗯,我生前的職業是表演走鋼索。我是在一次失誤中沒有掉到防護網,而是剛好被兩公分粗的鋼索勾到脖子,在那一瞬間腦神經斷裂而死,所以算是吊死鬼!」在場人員瞬間愣!

第四位,酒鬼。「我是調酒師,我是在我的生日那天,喝了點酒然後表演花式調酒,一不小心被我拋上去的八個酒瓶打中頭而死,閻王把我分類為酒鬼!」又是一個很無言的死法!

之後就是第五位、第六位、第七位上台!每位鬼兒的死法都是千奇百怪,但也不乏有情節類似者。『太活該的不要、太白濫的不要、太變態的不要』這是評審們在後台就已經討論出來的"三不"原則,所以有很多人在一上場時就已經被淘汰了!而被留下來者,大多是容貌聲音各方面傑出姣好者!畢竟,總不能找個醜不拉稽的人來當鬼王咩。都什麼時代了?當然是要找個養眼一點的阿~

評審們在台上繼續聆聽著參賽鬼兒們的死法,當然,也已經有很多人已經忍俊不住而笑翻了肚皮。一個又一個的鬼兒上了台又下了台!剩下最後一個,也就是第九百九十九個。當最後一位鬼而上台時,台上台下的每位鬼兒們眼睛都死命的張大著!沒辦法,上台的人實在是太可愛了!水汪汪的大眼、淡金色的捲髮、要不是因為他有著亞洲人特有的米白色(不是乳白!!)肌膚還有深咖啡色眼眝,說他有著亞洲人的血統還不會有人相信!他嬌小的身影一步一步的走了上台,對著台下評審微微一鞠躬,說道:

「我叫輝羅,是憂鬱而死的!」輝羅說。

耶~就一句而已嗎?台下的評審不禁發出了疑問,是什麼能讓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憂鬱而死?一位評審問了他原因..

「就..」輝羅漲紅了臉蛋,讓眾鬼兒們不禁好奇他是否是真的鬼?怎麼有辦法把臉紅成這樣子?「就?」另一位評審問!大家都豎起耳朵傾聽,但大家都沒想到是這麼令人決倒的答案,更沒想到新任鬼王就即將產生!

「我..我爸爸媽媽是"安平追想曲"裡面的兩位主角,作曲人只寫了他們沒有寫我,害我還被誤會..當我是我媽咪的義子..要我媽咪把我賣來當臠童.. 當然我媽咪是不可能答應的..」他越想越難過,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我就是在連走個路都能被摸屁股、親脖子、還要抵擋許多男生的非禮下憂鬱而死..」

蝦?! 「那..那些男的有沒有得手?!」一位腐女評審發出驚呼!

「沒有」輝羅說的很果決!女評審嘆了一口氣..

「我隨身都會攜帶保命用的小刀和釘環,為了不被襲擊還訂做了針鞋,以前曾經來港邊的某位大師教了我合氣道和空手道,還有個部落個蠱師幫我下了防身蠱!所以說到現在還沒有活人可以近的了我的身!」輝羅很得意的撂下話!

所以,輝羅他並不用擔心貞操問題囉..
一旁的鬼兒們開始冒冷汗!看著這位外表像天使、身體像惡魔的可愛小男生,對他的恐懼(?)和尊崇又多了一層..

「難不成你就是台南安平的那位...」輝羅點點頭!

"安平追想曲"?! 那是多麼古早的一首歌曲阿...最近好像還有被拿來翻唱... 所以他的年紀..(接下來的他不敢想像)這把年紀還可以把外貌保持的這麼可愛,他的靈力果然不是泛泛之輩!

評審們在台下討論,一邊承受輝羅那可愛又充滿殺氣的目光..你不讓我當選我就"活你死" 的那種..評審群們圍起圈來竊竊私語,還有幾名評審發出了曖昧的聲響,拼命喊贊同!最後總算歸納出一個結果..


<嗯哼哼~ 在大會的一致評判下 不論容貌、才氣、靈力、還是死法的特殊性上 都是以第九百九十九號 輝羅 獲勝! 請大家為他熱烈歡呼並在他的額頭上親三下!他將成為我們這屆的鬼王>


大夥兒在幾秒中靜默後開始熱烈歡呼!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在輝羅他光潔可愛的額頭上親三下!在輝羅還沒反應過來的狀態下,輝羅他被一大群鬼兒們生吞活剝、外加吃豆腐!以昏倒收場...


輝羅會憂鬱而死的原因,還是沒有人知道...


成了一個永久的秘密..

而昏倒的原因呢,則是因為..

『靠!為什麼我連死後都要給人吃豆腐阿~xxoo(消音)』

就是這樣子..

咱家可愛的輝羅成為了第N屆鬼王,新鬼王誕生囉!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END)

總算貼完了~(揮汗)
雖然和我原本的設定有點不一樣..@@~
這是我在冒天工會裡所寫的文~
請多多指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