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4

2006 府城行春+後記

打工已經結束了 ,在這種懷有淡淡失落感的心情下,決定來重寫一篇.
 
----
 
面試錄取後,dora開始職前訓練.然後在大年初一開始工作....
 
府城行春雇用的工讀員工總共有二十二個.被分配來赤崁樓的則有七個.
dora我就是被調來赤崁樓的其中之一. 我們這群服務生主要的工作就是在服務台販賣紀念商品.
古服的出租與穿戴等等.雜項很多.而其中dora 我是負責叫賣(?) 還有穿衣.
 
每天的遊客都絡繹不絕,多到我有點傻眼,小小一個赤崁樓就向被巨人身上的螞蟻一般大的遊客所擠的寸步難行.. (而且十個有九個都是外地人@@ |||| ).
 
每天的活動都很豐富而緊密.每一早都有古蹟尋寶活動(工作人員在古蹟內放置五十個金元寶讓遊客找尋並稅換獎品)然後在不定時(一天一次)有年獸出來和小朋友玩和拍照.當然年獸身上也有紅包.
在第一天的大混亂中.總算見識到人民可怕的力量. =   =||||
(紅包都被大人搶走.一次還搶很多個 .結果小孩子都沒得玩.於是之後限定國小生才能參與) 
 
本來預定會有T-Shirt 轉印的活動.結果根本沒有舉行. 害dora我白高興了一場 orz ....
 
在那邊有許多的表演活動.其中有一項是花式調酒  .dora我還趁"工作人員"之便.喝了好幾杯ㄋ>"<
調酒的還問我有沒有成年.哈 我長的像有成年ㄇ = =?? 不過ㄊ還是讓我喝嚕~>///<~
 
古裝出租那總共有七套衣服
 
一套是皇上.一套是格格.還有貴人.男鏢師*2 .女標師還有一套財神爺(是市長穿過ㄉ喔)
皇上和格格的衣服最受到歡迎.竟然以二十元的價格為我們賺進上千.五天下來將近一萬 =  =
不過由於人數太多.衣服太少.有和少數客人發生爭執(號碼牌不足阿.等候時間過長阿.等等)
 
其中有一位家長他要為自己的小孩領取號碼牌.沒排隊又沒拿到號碼牌而對我們工作人員破口大罵.
也只好不理他,.真是很無奈阿~只好告訴其他的人員不要理他 =   = ||||(他無理取鬧咩.要他換別件又不要) 
 
 另外一位小姐是等候過久.而換到自己穿時自己又超時,還大聲嚷嚷"我們剛才也等很久阿"就是不肯換下來 = (還要繼續照就對ㄌ),還好她老公幫我說話,說我也只是一個工讀生,不要為難人家.
 
很享受大家一起吃便當的feeling~和樂融融的很愉快呢.
 
赤崁樓的地方小.管理上也比較方便.古蹟味也很濃.只不過在那個都市叢林中顯的有點滄涼
在赤崁樓的假山假水外的是由水泥所堆砌的景緻.呀呀做響的地板有著濃厚的古早味
(大去之期不遠以)或許.在下一次整修時會換成新的吧.逐漸的與外面的世界相應合.而外城的石碑
終究會被人為或風蝕而拭去完整的面貌.在最後一天時借工作之名義繞了赤崁樓一圈.拍了不少照片.
有興趣的可以到清單列看看.
 
在最後一天自我放逐.然後離去.....(是嗎?祇是稍微晃神而已= ////= )
 
 
領到薪水的那一剎那瞬間放鬆了下來.腦海裡只佈滿了一個字"累"
這一次的打工是很充實也很愉快沒錯.但是也消耗了我不少的體力.>"<.
回到家後小睡一下又出去聚餐了~生魚片真好吃~讚~日本料理~
 
--後記--
 
忽然發現我黑了不少~
冬曬真的粉嚇人呢 0 . . 0 有同事說我變的像塊小黑炭>"<(黑人一個)
我要變白拉>"<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現在就那ㄇ黑.夏天該怎麼辦啦>"<
早知道就乖乖擦防曬乳液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